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惨痛!水库吞噬四个小伙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6: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简阳市贾家镇昨日发生群体性学生意外淹亡事故

  本报记者万金龙骆丹简阳摄影报道

  昨日午后,简阳市贾家镇4名小学生在当地的天宫水库游泳时,其中一名学生遇到危险。其他3名学生急忙伸手救援,不幸一同沉入水中。事发后,当地上百村民与消防官兵全力打捞抢救,遗憾的是最终未能挽回4个孩子的生命。

  惨剧发生相互营救纷纷溺水

  昨日下午1时30分,当地村民李义路经天宫水库附近时,突然发现水库对岸有个小女孩急切地对着水库哭喊:“哥哥!哥哥!”他跑上前去一问才知道,几分钟前有4名小学生下水库游泳一起沉入水中,再也没有上来。李义路急忙跑到附近农家大喊救人。5位村民率先赶到事发现场,并入水打捞。

  8岁女孩王红敏事后说,她和其他几个小孩一起到水库后,贾家镇麦地小学4年级学生都云杰第一个脱掉衣服下水,其他人也相继下水。她还没有来得及下水,就发现游到前面的都云杰突然往下沉。在都云杰挣扎过程中,他的同班同学吴仁杰、付勇建和贾家镇小学4年级学生付宇先后伸手去拉,也一起沉了下去。

  全力救援四小孩被打捞上岸

  越来越多的村民闻讯赶来,大家从家中拿来了鱼网、竹竿等工具投入打捞,同时打电话报警。消防官兵和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展开打捞工作。大约半个小时后,村民就将一小孩打捞上岸,但他已停止了呼吸。不久,又有两名小学生被打捞上来。经村民们确认,这3名小孩分别是吴仁杰(10岁)、付勇建(10岁)、付宇(9岁,女孩)。第一个溺水的都云杰仍下落不明。消防战士和村民乘坐渔船继续寻找,直到下午5时25分,终于将都云杰打捞上岸。

  事故发生后,遇难学生的家长也赶到现场。付勇建的母亲王群英哭着说,付宇和付勇建是表兄妹,没想到竟然双双溺水身亡。而都云杰的父母远在云南,事发后,亲人用电话通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

  事故善后政府协调保险理赔

  简阳市“9·11”学生群体死亡事故发生后,简阳市政府迅速召集市政府办、市民政局有关人员组成调查组。下午5时许,简阳市委、市政府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带领调查组赶到事故现场,对4名学生不幸淹亡的重大事故进行深入调查。与此同时,调查组分别找到遇难学生的家属作了细致的安抚工作,并与保险公司协调以做好理赔工作。目前,学生家属的悲痛情绪已得到缓解。

  据简阳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鹏介绍,这起重大事故目前被鉴定为意外死亡事故。简阳市有关方面已组织人员深入各学校、各村组加大宣传预防力度,以免悲剧重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