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两公交车抢行进站 一辆撞进候车亭撞伤4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22 新华网
  两名重伤者已转往天坛医院
被撞翻的候车亭广告牌。 纪爱玲/摄

  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在海淀区铁狮子坟由南向北方向的公交车站,一辆849路公交车与一辆16路公交车抢行进站。

  当时,16路公交车躲闪不及,一头撞上了正在候车的乘客,接着撞翻了该车站的一块广告牌。此次事故共造成四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公交车撞上候车人

  据目击者称,昨天下午大约1点50分左右,一辆16路公交车正在进站时,从后面快速驶来一辆849巴士,企图超车至16路公交车前进站。“当时,16路公交车躲闪不及,向右打轮时撞到了正在候车的乘客,接着撞翻了车站内的广告牌。”

  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将受伤的四人送往医院。据目击群众介绍,当时有多名候车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被撞到头部的两人伤势较重。“从车轮下拉出来的一名女孩,被抬上救护车时已昏迷。”广告牌翻倒在辅路上

  当记者赶到铁狮子坟公交车站时,撞人的16路公交车已被交警开走。四位伤者被120救护车送往附近的二炮总医院。

  在事故现场,原本竖立在公交车站内的广告牌被撞后一侧支柱扭曲呈45度角斜戳在地上,该广告牌一侧面板已脱落,翻倒在辅路上。广告牌内的21根灯管中,有六七根被撞得粉碎,碎片散落一地。重伤女孩未脱离危险

  下午3:40,记者来到接收伤者的二炮总医院。在抢救室里,一名女孩刚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不停地喊着“我头晕,我想吐”。她的右脸上还留着未干的血迹,左胳膊和左腿上也有被擦伤的痕迹,深蓝色T恤衫和白色短裤上也都被血染红一大块儿。该女孩的胸前、鼻子里和脑袋上都插着橡皮管,床下还留有一摊紫红色的血迹。

  据该医院主治医生王飞介绍,这名女孩的头部受到重创,造成颅内出血,腹部软组织挫伤。王医生说,该女孩的脊椎也受了伤。“因医院的CT机暂时无法使用,其他的检查治疗需转院进行。该女孩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警方联系伤者亲友

  为联系到这名受伤女孩的家属,民警翻开了她的书包,在里面找到了一张银行存折、一张存款回执单、一张导游听课证、一部手机和1100元钱。民警由此判断这名女孩名叫吴兴芳,河北人,今年23岁。但民警未找到能证明该女孩身份的其他证件。

  随后,民警拨通了吴兴芳河北老家的电话。但吴兴芳的母亲除知道女儿在北京工作外,对其他的事都一无所知。后来,民警终于联系到吴兴芳在沙河的一位同事刘某,并通知刘某立即赶往医院。

  在二炮总医院,记者还见到了另外两名伤者。其中一名20岁左右的史姓男孩头部受伤,他后背的衣服被撕开了两道20多厘米的口子。该男孩捂着脑袋,表情木讷。另一位何姓中年妇女称,自己的头部撞到了马路牙子,经检查已无大碍,但左半边身体仍感麻木。事故责任正在调查中

  下午4:25,吴兴芳病情仍未完全稳定下来,随时可能出现危险。她与头部受伤的男孩一起被120急救车转往天坛医院继续治疗。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责任进行调查。

  8月24日7点45分左右,在崇文区三里河站,两辆715路公交车在进站时,因两名司机斗气,其中一辆公交车撞上了路灯杆,造成40多名乘客受伤。(实习记者牛玥纪爱玲)(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