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师留学生宿舍国人不得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沈阳9月12日电9月10日,辽宁师范大学校园内惊现一封抗议书,上面写道“为何中国还有殖民地?”强烈质疑辽师大国际交流中心中的外国留学生宿舍的服务员拒绝其作为一名中国人入内的规定。记者两度探访该交流中心,服务员表示:“中国人不让上,其他人也不让上。”

  前天9时,辽宁师范大学北院一体育场北门口的告示栏里,一张告示非常醒目,标题为“为何中国还有殖民地?”上面写道他(她)是一名辽师大的学生,遭遇到“费解的事”,“昨日踏入国际交流中心,因为说了一句汉语,带来了麻烦。一名中国服务生说,“这里中国人不得进入!”他(她)反复向服务生解释,可服务生说,“这里规定就是这样!”

  这名大学生对自己作为一名合法的中国公民被拒绝踏入一块中国土地的时候,感到愤怒。他(她)认为这是有关人士过高地估计了外国人的觉悟,过低地估计了中国人的觉悟。

  该抗议书没有留下名字,但上面有多名学生看了后写上的“国耻”、“强烈支持”等表示支持的话语。前来观看的学生非常多,学生们议论纷纷。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交流中心内的外国留学生宿舍,一名女服务员挡住了记者,“你不能进去,找谁,我可以让他到会客室。”

  当记者问:“你们这里有规定不让中国人入内吗?”她回答:“我们有这条规定,不但中国人不让进,其他人也不让。”当询问原因时,她表示这是领导的规定,“就是学校的校长来了也不让进,除了中心里来上课的老师。”

  记者随后找到了学校的一名熟悉内情的不原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这规定已经颁布有两年多了,以前没有这样的规定,中国人都允许进。后来因为公寓内的外国留学生丢了东西,就认为是中国学生偷的,最后造成的影响很不好,最后由交流中心与校方共同制定了这一规定。”

  华商晨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十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