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州及时排除“化学炸弹”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3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10日上午,扬州工商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紧急出动,及时消除了一个躲藏在城东居民密集区中的“化学炸弹”隐患,转移各类易燃易爆的化学危险品6000多公斤。

  这处“化学炸弹”窝点位于扬州曲江街道新农村6组。这是一幢极为平常的两层小楼,前面是一个不足40平方米的小庭院。然而,在这个小庭院中,竟然胡乱地堆放了上百只用来盛装香蕉水、松香水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铁桶、塑料桶,还有满满一屋已装好还未售出的化学危险品。庭院里堆着大量的铁桶和塑料桶,散发出浓烈的化学品气味。现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香蕉水、松香水等化学危险品就随意堆放在小院中。北侧的“仓库”里堆放着已灌装好的化学危险品,南侧的厢房一扎扎松香水一直堆到了屋顶。令人震惊的是,这个满是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仓库”,居然兼作灶房使用,案板上放着炒菜锅和电饭锅,还有一些碗筷等生活日用品在一楼东边的房间里。这么多的化学危险品堆放在一起,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经调查,租房者来自南京,他是为一家化工厂在扬推销化学危险品的。在这里他已经营了大半年。当工商人员索要营业执照和化学危险品经营许可证时,这名业主一件也拿不出来。据介绍,在这个无证的化学危险品经营窝点,每天都有一批批化学危险品被发往扬州的一些商场和大大小小的油漆店。

  在这处窝点周围,是一排排密集的居民区,还有一些烟酒杂货店和工厂,这里的居民时时都处在“火山口”上,如果这个窝点的化学危险品一旦发生爆炸,将会殃及周围的居民和工厂、店铺。工商人员当即责令业主停止经营,并将所有化学危险品转移封存。待进一步查明情况后,将依据法律法规作出进一步处罚。

  (扬宣)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