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大爆炸惊曝第二组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外爆炸案又有了最新的进展。当地时间11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长透露说,在当天的炸弹袭击的同时,还有另外一组恐怖小组存在,他们随着准备展开第二轮的袭击。在这一披露之后,各国再度紧张了起来。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11日宣布提供奖赏以捉拿本案的嫌疑人。

  存在另一组自杀式攻击者

  据报道,澳洲联邦警察局长基尔提11日透露说,在雅加达澳大利亚大使馆遭炸弹攻击之后,调查人员已经认定,雅加达还有另一组自杀式炸弹攻击者的存在,他们当时准备发动另一次攻击。他说:“情报显示,有第二组的自杀式炸弹攻击就在雅加达活动,一旦前面的人失手,他们可能准备随时发起第二轮的攻势。而在过去24小时到48小时内有进一步的情报证实了有另一组自杀式炸弹攻击者的存在。”

  基尔提陪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前来雅加达,他当天告诉澳大利亚国营广播电台,证据显示第二组自杀式炸弹攻击者系马来西亚炸弹制造专家阿扎哈利·胡辛所召募;阿扎哈利被指为是伊斯兰祈祷团在炸弹制造技术方面的幕后军师。雅加达澳洲大使馆挨炸,目前也已经认定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杰作。

  基尔提最后说:“我们知道他们有发动攻击的能力,我们也知道他们有发动攻击的意图,所有的情报都在进行汇总。”

  悬赏数百万捉拿嫌疑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也于11日表示,他们将拨出350万美元帮助调查人员追查出9月9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澳大利亚使馆外制造爆炸事件的人。有消息称,这笔钱也包括对提供任何线索或协助捉拿本案的嫌疑人的奖赏。当天发生在澳大利亚使馆外的爆炸导致9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印尼警方和澳大利亚警方调查人员目前已经基本确认马来西亚裔炸弹专家胡辛可能就是幕后元凶,因此对他和其同伙的追捕已经悄悄开始。自从印尼发生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胡辛本人一直没有下落。

  各国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

  目前有关存在着第二组恐怖分子的说法令各国震惊不已,这意味着他们随时还可能在这一地区制造新的恐怖袭击事件。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1日说,澳大利亚驻其他地方的领使馆都将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措施。而在印尼,随着第二轮投票日的临近,印尼的防范措施也达到了空前。

  目前澳大利亚大选和印尼的竞选活动进入了高潮。雅加达爆炸案使这两个国家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竞选的首要议题。分析人士认为,在澳大利亚,霍华德可能会受到一些选民的惩罚,他们担心澳大利亚参与伊拉克战争更加使澳大利亚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但是另一方面,澳大利亚人又觉得在目前这个动荡不安的时期,他们可能还需要依赖霍华德,因为是霍华德政府使澳大利亚应对了9·11和印尼巴厘岛爆炸等大事件。

  (国关)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十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