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人大制度建立五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8:5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岩春)9月9日和10日,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理论研讨会,研讨加强和改进我省地方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春生和秘书长耿光宽出席会议。省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孟富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名誉会长郑锐、名誉副会长应宜权、杜宏本,副会长邵明、吴昌期、卢声道、陆子修、陈基余、吴天栋、陈瑞鼎、沈善文、刘康出席会议。

  黄岳忠在讲话中对省人大工作研究会所开展的工作和这次会议研讨的主题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全面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三个显著特点,即具有根本性的特点,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整体性的特点,是国家的整个政权组织形式;具有适应性的特点,是与我国国体相适应、符合我国国情的政体。二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主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特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途径;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符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家发展的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我省人大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出新贡献。

  孟富林在会上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几个问题作了讲话,他提出应正确认识和把握“七个关系”:一是正确认识坚持人大制度和完善人大制度的关系;二是正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与加强党的领导的关系;三是正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关系;四是正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与实行依法治国的关系;五是正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关系;六是正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与借鉴外国先进政治文明成果的关系;七是正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与做好人大工作的关系。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了理论研讨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