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杭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07 光明日报

  胡锦涛致信祝贺通讯员 杨振华、记者 潘剑凯

  本报杭州9月11日电9月10日晚八时,杭州市浙江黄龙体育中心里灯光闪耀、音乐奏起,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这里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七艺节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胡锦涛的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办领导,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等数千名中外宾客出席开幕式。

  一位九旬老人和一名五岁儿童举起红槌,为七艺节鸣锣开场,这寓意着人民为自己的节日拉开了序幕,标志着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正式开幕。开幕式晚会《洒满阳光的天堂》以音乐、舞蹈、戏剧、杂技四大艺术门类分别分为《风荷音诗》、《竹影舞韵》、《水乡社戏》、《神技天幻》四大版块,共19个节目。来自北京、上海、辽宁、云南、四川、福建、河南、广西以及浙江的40多个文艺团体、800余名演员,为全国人民奉上了七艺节的第一道丰盛大餐。

  第七届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9月10日至26日,七艺节各项活动将在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嘉兴市以及温州市同时举行。51台“文华奖”评选剧目、13台“群星奖”评选剧节目、24个展览和研讨活动、19台祝贺演出节目和11台外国及港澳台参演剧目,以及7场浙江全省性群众文化活动将逐一登台亮相,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上丰富而美好的精神盛宴。

  作为新世纪第一次国家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艺术精品荟萃,群文活动丰富多彩。作为文化部文艺评奖改革的措施,从本届艺术节开始,专业舞台艺术和群众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文华奖”和“群星奖”评奖纳入艺术节,并与艺术节同步,每三年评奖一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