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是拉美青少年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11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11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墨西哥是拉美地区青少年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报告说,墨西哥15岁以下的未成年男性自杀率从3年前的8.3%提高到目前的11%。同期,女青年的自杀率则从12.1%增加到16.5%。情绪低落、忧郁和人际关系紧张,以及父母与子女间情感难以交流等因素是引发墨青少年自杀的主要原因。

  墨官方的调查材料还显示,墨城市青少年的自杀率高于农村。按照地区划分,墨西哥湾沿海的尤卡坦州、坎佩切州和塔巴斯科州等地区的青少年自杀率在全国居首位。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在日内瓦发表公报指出,全球青少年的自杀率正在逐年增长,这一现象应当引起各国高度重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