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捉“核迷藏”要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23 无锡日报

  儿童喜欢玩捉迷藏,那是因为遁身有很大乐趣。没想到,最近韩国对其科学家曾提取浓缩铀和钚的事实也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引起国际社会的种种疑虑。

  韩国政府9月2日承认本国科学家在4年多前提取了浓缩铀。于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急忙赶往汉城核查,还没作出结论,韩国官员就接连出面“解疑释惑”。这些官员有的说韩国科学家提取浓缩铀是出于“好奇心”,好像这些科学家和孩子一样不懂得浓缩铀的致命所在;有的说科学家提取浓缩铀不为政府所知,故而4年多后才申报;有的说韩国提取的浓缩铀未达到制造核武器的浓度,又说不清楚究竟浓度几何。对与错,全凭韩国官员的一张嘴,真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浓缩铀的疑云还未散去,接着又传来韩国科学家20多年前曾提取钚的消息。韩国官员出来圆场说,那是20多年前的事情,被韩国政府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时“漏掉了”。另一个蹊跷之处是,韩国科技部说科学家提取了钚,而原子能研究所所长却认为从严格意义上讲,科学家并未进行钚提取试验。一人一个说法,真不知该信谁的。

  朝鲜半岛是核敏感地区,对于引起外界猜疑的核物质开发事件,韩国政府应和盘托出,不捉迷藏。要是搅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大局,那就会无法向韩国和朝鲜人民交待。

  (据新华社汉城9月11日电)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0日说,韩国进行的浓缩铀和钚提取试验仅仅是小型的实验室试验,美国认为它与研制核武器计划无关。

  美:韩国试验与核武无关

  据新华社平壤9月11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日指责美国在涉及核试验的问题上采用双重标准,要求彻底查明韩国秘密从事核试验的真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