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目开发重复建设 广州一些主题公园相继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2日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国内地最早的游乐园之一——广州东方乐园近日歇业。此前,太阳岛乐园、森美反斗乐园等主题公园已相继停业。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主题公园都是盲目开发、重复建设的产物。在硬件上的硬伤是,主题和游乐设施上多年来几乎保持了原样,缺乏精品、收入单一;加上设备老化、所需维修资金越来越高,一系列的入不敷出导致主题公园走向衰败。

  但真正致命的还是软件上的缺失。主题公园如果忽略了推广手段、经营策略、运行模式,这些“细节”往往都是主题公园的“命门”所在。它们的场所固定,无法灵活选择最佳地段、营运风险随着地段的冷热有高有低。

  节目上,每天都在上演重复的故事,没有新意和亮点吸引客源。依靠门票收入的主题公园,如东方乐园一度将不受欢迎的项目与热门项目搭配起来,以“套票”形式出现,游客连玩什么都无法自主。因此这些游乐场逐渐失去市场。

  东方乐园于1985年开始对外营业,上世纪80年代,东方乐园、南湖乐园、太阳岛乐园和森美反斗乐园纷纷登场,号称“广州四大游乐场”。到了上世纪90年代,以“造月工程”为口号的主题乐园旋风再次刮起,世界大观和航天奇观出现在广州主题公园的名单中,投资规模、占地面积都在“飞跃”。其后,飞龙世界、香江野生动物园、航天奇观、长隆夜间动物世界相继出现,主题公园竞争激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