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击)我有四个妈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1:09 新华网
  一个在娘胎里就经历过生死,未满周岁就被确诊为脑瘫,现在已经5岁的小圆圆,在其父母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呵护下,终于可以伸出四个手指告诉大家,“我有四个妈妈!”
王菲每天带着女儿在妇幼中心、儿童康复中心和家之间奔波。

满脸奶油的圆圆冲着镜头直乐,“过生日好好!”

边训练边喝着牛奶,看着小伙伴们羡慕的眼神,圆圆很是得意。

一些国外的志愿者经常会来陪圆圆做康复治疗。

学走路。对于圆圆来说,走路是艰难的事情。

  “妈妈!”当圆圆叫出这两个字时,王菲热泪盈眶。这一声“妈妈”让她充满希望。

  5年前,王菲生产时,胎儿一度窒息。夫妻俩当时沉浸在女儿诞生的巨大喜悦中,并未意识到什么。

  1年后,别家的孩子已经可以满地爬,但圆圆仍旧躺着。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夫妻俩如坠深渊。

  从此,王菲放弃了自己的理想,一切以女儿为中心:辞职,四处求医……

  如今,王菲每天带着圆圆在妇幼中心、儿童康复中心和家之间,早出晚归。丈夫看她实在是太累,就请了保姆。可是保姆换了六七个,没有一个能坚持下来。现在的王菲对苦累已没有了概念,她日夜所想的就是如何让女儿和正常儿童一样成长。

  一天,王菲发现妇幼保健院的二楼有个亲子园,都是些正常的儿童在一起嬉戏。此后,圆圆又多了一位在亲子园工作的郝妈妈来疼爱她。

  康复中心的郭老师和陈老师也很疼爱圆圆,把她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圆圆似乎也能感受到大家为她付出的努力,不管是在康复中心做康复治疗,还是在妇幼保健院做针灸,大家为她落泪时,她却是笑容满面。

  在妈妈们的不懈努力下,圆圆在两岁半的时候终于说出了第一个字:吃。后来又慢慢的学会了说“喝”、“不”这样一些简单的发音。

  一次,王菲像往常一样带着圆圆坐公共汽去做治疗,邻座也有一对母女,女孩儿不停喊妈妈看这看那。此时,王菲的耳边突然传来了一个细微的声音———“妈妈”,她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抓住圆圆的双肩,“再叫一遍,乖乖!再叫一遍!”这一声“妈妈”让王菲充满了希望。

  圆圆5岁生日时,小圆圆不停地叫着妈妈,大家问她有几个妈妈,小圆圆毫不犹豫地伸出四个手指,“我有四个妈妈!”

  在圆圆的心中,妇幼保健院的郝老师,康复中心郭老师和陈老师也都是自己的妈妈……

  (文中圆圆与王菲母女均为化名)

  (周超摄影报道)(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