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秘鲁旅游业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12日电 (记者刘国强)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好转和社会日趋稳定,秘鲁旅游业发展迅速。据报道,近两年秘鲁的外国游客人数已从过去的年均30万人次上升到93.4万人次,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可突破100万人次。去年秘鲁全国旅游收入为8.32亿美元,预计今年可望达到10亿美元。

  秘鲁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灿烂的印加文明,景色各异的地貌风光,赐予了这个安第斯国家丰富的旅游资源。宏伟的马丘比丘印加古城、神秘的纳斯卡地画、深不可测的科尔卡大峡谷、拥有世上规模最大的古印加人土城和墓地的特鲁希略城等,都是秘鲁人引以为自豪的名胜古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秘鲁政府采取多种宣传手段,以提高这些景点的国际知名度。以印加古城马丘比丘为例,自从这一失落的古城被发现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自然和文化遗产后,昔日沉睡的古城就成了秘鲁繁忙的旅游胜地。秘鲁上至共和国总统,下至地方政府官员,都不遗余力地借它宣扬秘鲁传统文化和自然风光。

  秘鲁总统托莱多是秘鲁文化和旅游最积极的宣传者。他经常身穿民族服饰,热情洋溢地向公众宣传秘鲁自然文化景点和特产。2001年7月29日,托莱多专门登上马丘比丘,按照古印加传统习俗举行总统就职仪式,以此来推动该国旅游业的发展。今年4月,托莱多还利用假期,客串当起了导游,为美国探索传播公司麾下旅游频道有线电视网摄制组指点迷津,现场解说国内名胜古迹。他还曾不辞辛劳地亲自陪同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外国元首游览马丘比丘等著名旅游胜地。

  秘鲁政府除斥巨资在国际旅游展销会上广做宣传外,还有意将诸如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等重要国际会议,或者美洲杯球赛等引人瞩目的赛事安排在靠近马丘比丘的印加帝国古都库斯科城举行。会议或比赛结束后,人们便可攀上马丘比丘高山之颠,观看印加舞蹈和太阳神祭祀仪式,凭吊古城遗迹,感受它震撼人心的气势。

  在发展旅游业的过程中,秘鲁政府还非常重视发挥私营企业和外国投资者的作用。政府向投资者提供便利和各种优惠条件,鼓励私人企业对旅游业进行投资,使私人企业在旅游业的比例提高到60%。此外,政府对外国投资者给予本国投资者同等待遇,使旅游业的外国投资增多,从而促进了本国旅游业的发展。

  秘鲁还不断挖掘新的景点古迹,并将它们申报为世界遗产。迄今为止,秘鲁境内已有10处景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目前,秘鲁正在上马的一项遗产申报项目是南美“印加古道”。“印加古道”是印加帝国在1438年至1532年期间沿着安第斯山脉修建的山路,是当时统治者传达政令、印加人生产生活和进行贸易的交通动脉,其中大部分古道在秘鲁境内。

  目前,秘鲁政府正在制订2005年至2015年国家旅游战略规划,目的是实现秘鲁旅游多样化,提高旅游竞争力,使秘鲁跻身于世界旅游大国之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