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3:1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2日电记者吴兴华报道:第七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发来贺信,向大会表示祝贺。

  许嘉璐副委员长的贺信说:“普通话是我国的国家通用语言,是现代中国的文明标志,是团结和凝聚各族人民的无形而巨大的力量。推广普通话是我国是我国现代、信息化进程中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广和积极普及普通话,有利于维护祖国的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有利于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做好推广普通话工作,是各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的责任,是各级政府的责任,更是社会各行各业的责任。”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推广普通话一向十分重视,1956年中央成立了推广普通话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发出《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198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1986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将推广普通话列为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首要任务;1997年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00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确立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从此全面走上法治轨道,行政管理力度不断加强。本届推广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感情的纽带,沟通的桥梁”这一主题,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促进推广普通话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国语言文字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以及长沙市党政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沙市举行的“普通话——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万人签名活动;浏览市容市貌,检查社会用字。

  本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宣传活动,从今天起到9月18日在长沙、呼和浩特、合肥、茂名4个重点城市以及全国展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