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副市长纵论“奥运经济” 场馆建设和产品服务商机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4: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蔚然)专程前来参加投洽会的北京市副市长陆昊,畅谈了2008年北京奥运的三种层次的商机,并希望京闽经济合作。

  奥运有三大商机

  陆昊认为,对于4年后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其所蕴含的商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与举办过程直接相关的场馆建设和奥运会举办期间的服务需求。其次,是赞助商可参与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委会之间的合作,如海尔已经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赞助商。另外,就是奥运会举办前后可能出现的,对某些产品和服务需求的增加。对陆昊的说法,业内人士解读说:如果奥运场馆建设是一时商机,那么进军奥运的产业和服务就可能长期经营。

  北京为消费大市

  陆昊介绍,目前北京市的投资机会主要有高科技农业、现代制造业、包括物流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等。

  他举例说,北京已经成为特大型消费城市,去年的货物销售总值为4587亿元,货物购入总值为4350亿元,其经济总量和消费能力是十分惊人的。

  希望与闽台合作

  北京是京津冀乃至整个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城市,厦门则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中心城市。陆昊表示,厦门的人均GDP已经达到6000美元以上,京闽两地间合作“大有文章可做”,这也是他来厦的目的之一。

  陆昊表示,在高科技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台湾地区企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较大的优势。而北京的电子信息产业对台商吸引力大。陆昊透露,今年12月11日,北京将开放外资银行业务,届时京台的合作空间更广阔。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