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对中医药国际化前景一致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周方)出席在此间举行的“大漠金参专家论证会”的中外专家对中医药国际化前景一致表示乐观,他们认为随着中医药在实践中越来越被证明有效,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逐步接受中医药。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田景福教授在会上指出,中国医疗界在抗击“非典”斗争中逐步认识到,应当更早、更多地应用中医药来治疗“非典”患者,这样不仅能够提高治愈率,而且也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田教授还透露,目前许多中国企业和个人正在致力于研究和开发治疗艾滋病的中医疗法和中药产品。

  田教授认为,中国运用中医药治疗一些疑难绝症的经验增加了国际上对中医药的认识,也增强了中国人对中医药国际化的信心。据田教授介绍,日本政府已经要求87所医科院校从今年起全部开设中医概论课程。

  田教授的观点得到了中国医学基金会新药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淑仙、科技部生命科技发展中心项目处处长杨智、日本著名医学专家公文裕己教授和贺来春纪博士等中外专家的支持。

  据了解,在日本,愈来愈多的人开始对中医药感兴趣。日本同时也是世界上中药成药的最大出口国之一。与此同时,欧美一些国家也开始逐步减少对中医药的限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