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搞好校舍危房改造 确保学生放心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7:18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9月12日电6日,古城黄州,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上午,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区长高迎涛、副区长肖红等领导带领区政府办、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该区乡镇农村中小学校,实地督查校舍危房改造工作。

  一到路口中学,高迎涛就严肃地说:中小学危房改造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一定要统筹规划,按轻重缓急安排好,解决好!然后,他仔细地查看了该校的围墙、教学楼、教工和学生住房。当了解到该校因条件有限,目前有不少住读生暂时还寄居在附近的村民家中时,便痛心地说:今后首要问题,要解决学生住房问题,彻底消除住房安全隐患,让学生住得舒服、安全。

  接着,高迎涛不顾疲劳,又先后仔细督查了该区陶店中学、杨鹰岭中学、杨鹰岭小学,最后来到了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的故乡陈策楼镇。他一边查看聚星中学。小学校园校舍,一边询问了该镇中小学校园建设和危房改造情况。

  当他了解到危改资金不足时,便语重心长地说:要本着牢固、实用、够用的原则,搞好校园校舍建设,坚决杜绝半拉子工程和豆腐渣工程,切实提高资金效益。要设立危改奖金专户,用好管好危改资金,决不允许挪作他用,决不允许用危改资金偿还债务、发工资或用于公用经费支出。对失职失察、工作不力、挪用危改资金导致发生校舍倒塌,造成伤亡事故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校长的责任!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高迎涛的鞋子沾满了灰尘,脸上布满了汗珠。看完后,高迎涛又马上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研究该区下段中小学校危房改造工作。他充满希望地说:要建立健全危房改造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完善定期勘察、鉴定工作制度和危房改造目标管理制度。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2004年全面完成D级危房改造任务。(熊波段建元程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