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万人同唱浏阳河 揭开2004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2日电(记者明星)12日上午,10万名群众相聚湖南省浏阳市的浏阳河风光带,同唱一首经典歌曲《浏阳河》。伴随着荡气回肠的歌声,绚丽多彩的日景烟花在晴空中绽放,为期6天的“2004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在狂欢中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浏阳市是闻名中外的“花炮之乡”。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激扬的歌声响彻大地。参加演唱的演员和群众手持红旗,列队浏阳河两岸,汇聚成两条长达2公里的红色长龙。10万人同唱《浏阳河》时,浏阳河中的100条竹排也随着音乐旋律此起彼伏地顺流而下。河面上的9条龙舟、滑水队等也进行了精彩表演。

  浏阳市委书记李亿龙说,湖南旅游节开幕式上的“十万人同唱《浏阳河》,百万人互动”的壮观场面,创下同一首歌在同一时段演唱人数最多、演唱地域最广的世界纪录,弘扬了浏阳“红土地”的光辉历史。

  “2004年中国湖南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多彩浏阳狂欢夜”焰火歌舞晚会、张家界百姓生活游活动、炎帝文化旅游节、2004年中国(耒阳)农耕文化节、中国湖南桃花江“美人窝”风情旅游艺术节、湘西德夯苗鼓文化节、岳阳楼洞庭湖旅游文化节、“游侗乡苗寨,品怀化风情”系列活动、“多彩湄江旅游文化周”活动、新化梅山旅游文艺艺术节、常德桃花源“福”文化节等。

  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旅行商和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业同行将在湖南旅游节期间观礼并考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