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飓风“伊凡”袭击牙买加 沿途已夺去50条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8:3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2日讯据来自金斯敦的消息,飓风“伊凡”一路横冲直撞,昨天带着狂风暴雨袭击牙买加,掀起巨大的海浪,风速达到每小时250公里。这次飓风在大安的列斯群岛的一个岛上吹倒了房屋和电线杆,至少有5人死亡。

  这次猛烈的飓风沿途已经造成50人死亡,其中在格林纳达34人死亡,在委内瑞拉5人死亡,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死亡4人,在特里尼达和多巴哥死亡1人。飓风在最后一刻突然改变方向,转而向西,冲向墨西哥湾。

  委内瑞拉宣布向受灾严重的格林纳达提供100万美元的援助,在这个只有9万人的国家里有6万人受灾。委内瑞拉将尽快向格林纳达运去饮用水、食品、帐篷和建筑材料等援助物资。

  昨天下午2点,飓风“伊凡”位于北纬18度和西经79度附近,正好在牙买加的南面。当地居民们看到,在暴雨之下,海浪高达7.5米,猛烈冲击首都金斯敦东部的哈博维海岸。当局说有5人因不同的原因在风暴造成的混乱中死亡。另有消息说,飓风在牙买加已造成4人死亡。

  飓风的风速达到每小时250公里,使飓风的强度达到最高的萨菲尔-辛普森5级。最后几个小时飓风向西移去,距金斯敦约56公里。

  气象专家称,飓风“伊凡”还可能恢复原定的路线,经过开曼群岛、古巴的西部和佛罗里达的南部。虽然方向有所变化,但是有可能今天到达古巴。古巴已经严阵以待。(管彦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