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振兴东北:软件硬件环境建设需一齐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日前随同东北振兴院士专家巡讲团到大连、沈阳两地采访,一路遇到了三件“小事”:3角钱一袋的感冒药在宾馆超市内竟卖到5元;宾馆房间电话插头被塞死,宽带上网每分钟收费高达5元;火车站贵宾通道没有修建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缓坡。事儿虽小,却给旅行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9月6日晚,记者随团住进由大连市政府安排的一家大型国有宾馆,晚上忽然感冒发热,得知宾馆超市内有药品,就急匆匆赶去,幸好来得及时,将已经锁门要回家的营业员“堵”了回去,但花3角钱就可以在外面药房买到的一袋普通感冒药“维C银翘片”,这里标价竟高达5元,记者不得不被“宰了一小刀”。

  9月7日晚,记者随巡讲团到大连火车站乘列车赶往沈阳,在贵宾通道口,几位年过七旬的院士搬不动大包小裹的,一位壮实的工作人员用小推车帮着运箱包,可走了几步就被楼梯挡住了,院士们只得又吃力地扛起箱子往里走。一位巡讲团成员说:“这是新改造的火车站,设计上是怎么考虑‘以人为本’的?这么多台阶,残疾人、拿包的老年人该怎么办?”

  9月8日晚,记者随巡讲团住进沈阳市一家大型国有宾馆,房间里准备了宽带电话,但一试才发现,收费高达每分钟5元,比打IP国际长途电话还贵!记者想利用较便宜的拨号上网,拿起电话机却发现,电话线插头不知什么原因被紧紧地塞死,像是非要逼你上宽带网似的。

  所遇所闻,几位院士专家也深有同感:改善投资环境,需要付诸具体行动;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更是重在落实。振兴东北需从小事做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