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丝路模特大赛:选美拉动经济 美女海南争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9月12日电(记者王英诚)金秋时节,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在中国最南端的旅游胜地三亚再次拉开序幕。来自中国各地的75名选手汇集天涯海角,用她们的青春风采和形象魅力演绎着“美丽、时尚”的永恒主题。

  中国最大的专业模特公司——新丝路模特机构总裁李小白认为,美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生产力,各种选美赛事与服饰、化妆品、珠宝、健美、摄影、出版物等一批行业都是“美丽经济”的组成部分,这已经形成了当前中国一种特殊的经济现象。

  以模特产业为主体的时尚经济是“娱乐经济”中一个最特殊的亮点。模特走进市场,不仅促进了商品的走俏,而且催生出巨大的“美丽经济”。

  从政府行为到全商业化运作,从一支名不见经传的服装模特表演队到一家世界知名的专业模特经纪公司,从不理解模特价值到打造出中国的时尚经典品牌,新丝路模特机构走过了一条坎坷的产业化发展道路,而这也正是中国模特产业的发展之路。

  以2003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为例,全国有超过2000人报名参加在全国17个分赛区的预赛,最终仅有51人入选决赛,仅培训费一项新丝路就有近百万元入账;这次活动得到数十家企业的赞助,新丝路公司这项收入也有千万元;另外,主播电视台的广告收入也数额不菲;与此同时,参赛选手们的车旅、住宿、购物等的花费也让中国各个城市“内需大增”。实际上,国外每次世界选美大赛的收入都达上亿美元。在资深业内人士眼中,“美女经济”完全可成为单独行业。美女搭台商业唱戏,利用美女来吸引眼球,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娱乐化“注意力经济”。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已和世界联为一体,中国模特成功地走向世界舞台早已不是新闻,将优秀外国模特引进中国,为中国企业服务,也日益提到业内人士的议事日程。这是与国际接轨的一种方法,也符合市场与行业发展的趋势。2000年,通过与新丝路合作,法国大都会世界超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2003年,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世界小姐总决赛首次在中国的三亚市成功举行。

  此外,“美丽经济”也带动了中国各地美容美发、化妆品、百货、珠宝、服装、宾馆酒店、摄影冲印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原来在国际市场上默默无闻,创建于海南岛的本土品牌——“海润珍珠”,去年就凭借成功赞助世界小姐总决赛而一举打入了国际市场并成为知名品牌。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公司,新丝路模特机构从创立伊始即成为中国模特业的奠基者,引导着中国的时尚潮流。2001、2002、2003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评选出的李冰、吴英娜、关琦三位小姐代表中国在世界小姐选美中屡获佳绩。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模特选拔赛事,新丝路模特大赛被众多少男少女看作是“中国超级名模的摇篮”和“通往世界舞台的天桥”。

  在刚刚结束的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上,人们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从这项赛事上散发出来的巨大时尚化魅力。李小白表示,各种和美相关的事物和产业在当今的中国已经深入人心,随着中国经济日益成为世界重要的一部分,中国蓬勃发展的“美丽经济”也将在世界面前更加彰显自己的活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