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州洪灾造成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0人 另有1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21:1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9月11日15时从四川省达州市政府获悉,不完全统计,达州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0人,另有10人失踪。目前3000余名受伤群众大部分出院,宣汉县天台乡、五宝镇等处仍有14000多名群众被水围困,正在救援、转移之中。达州市区清淤、防疫工作接近尾声,市区群众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但广大农村灾区群众生活仍很困难,各级党委政府正全力支援之中。

    达州地处四川东北部川陕交界处的大巴山区,全市总人口638万余人,其中市区常住人口30多万人,距成都450公里,距重庆近200公里。9月2日至5日,达州遭持续特大暴雨袭击,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给全市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连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达州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灾自救,已取得初步胜利,转移安置群众28万多人次,灾区群众生活基本得到保障,情绪稳定。

    10日下午,记者在达县河市镇河东村一社看到,这个地处州河岸边的村庄洪水退后满目苍凉,村民房屋大部分损坏、倒塌,粮食被水冲走殆尽,村民们只有在公路边或田间搭篷居住,水和食品供应仍很困难。一社的村民杨振中、肖民江等灾民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重建住房和粮食。

    目前,达州全市抗灾自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四川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