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铁拉萨河特大桥预计在2005 年上半年正式架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在青藏铁路标志性工程拉萨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上百名工人在轰鸣的机器声中紧张施工。据介绍,截至目前,拉萨河特大桥共完成投资4500万元左右,完成架梁和桥墩分别为550米和19墩台,完成工程总量的70%,预计在2005年上半年正式架通。

  中铁大桥局青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巨堂介绍,拉萨河特大桥是青藏铁路和拉萨市标志性工程,也是青藏铁路从格尔木进入拉萨的最后一座特大桥。全桥总长928.85米,共有23个桥墩台组成,工程于2003年5月9日开工,大桥预计在2005年上半年竣工。

  据介绍,拉萨河特大桥主桥采用五跨连续桥梁和中间三跨连续钢拱组合体系,主跨采用双层叠拱结构,这两项技术在同类桥梁中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桥梁的拱形钢管象征着洁白的哈达,桥墩设计为雪莲花和牦牛,充分表现了西藏独特的文化风格。

  朱指挥长说,拉萨河特大桥是今年青藏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为了建好拉萨河特大桥,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300多名建设者克服高寒缺氧和夏季洪水等施工困难,将青藏铁路建成世界一流高原铁路作为奋斗目标,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大部分工程。

  此外,为了保证拉萨河河水不受污染,他们在施工中采用套管桩基技术,有效地防止了泥浆外泄,经西藏环保部门监测表明,拉萨河特大桥上、下游水质没有受到污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