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喀则地区找准目标调结构全力以赴保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日喀则地区农牧局对全地区“三秋”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县市切实加强对“三秋”工作的组织领导,既要摸准群众秋收前的生产、生活和物资准备情况,确保“三秋”工作顺利进行,又要按照“稳粮、增收、调结构”的方针和粮、经、饲协调发展的思路,找准切入点,为明年结构调整做准备,使明年的结构调整有新突破。

  为提高“三秋”工作的机械化水平,日喀则地区农牧局要求各县市在秋收工作中充分利用现有农用机械,结合人力、畜力进行抢收抢运,做到庄稼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并抓住晴好天气及时进行脱粒晾晒。引导有机户和农机推广部门开展机收、机打服务,提高秋收、打场作业的机械化水平。

  为做好秋播工作,确保良种的收、播,地区农牧局要求,在秋收期间,对种子田要严格按照“125”良种繁育体系技术要求,对种子田的收割做到单收、单打和单贮,杜绝种、粮混收、混打和混贮的现象,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对种子田进行检查验收,确保种子纯度,提高种子质量。秋播用种按种子工程要求逐级供应,严禁以粮代种。

  秋播工作要以优化种植业结构和增加群众收入为目的,合理安排。要求各有关县市要适当压缩冬小麦播种面积,科学合理地制定种植计划。抓紧时间组织调运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在秋播工作中要搞好病虫害防治,扩大机耕、机播面积。有条件的县市还要充分利用秋收后的余热资源抓好油菜、牧草等作物的复种工作。地区农牧局还要求在秋收期间各县市要增强防抗灾意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到对防抗灾工作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和物资到位。

  目前,日喀则地区的秋收工作已由东向西逐渐展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