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严打整治百日会战”战果显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2 法制日报

  河北“严打整治百日会战”战果显赫半月破案五千起抓获嫌犯逾两千

  本报石家庄9月12日电(记者马竞通讯员李理)河北省自8月27日开始的“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以来,截至9月10日,全省共破刑事案件5014起,其中省委政法委第一批督办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17名,其中在逃人员312名;逮捕983名,起诉1004名,判刑299名;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83个,其中涉黑团伙5个。

  据了解,在“百日会战”中,全省各地将重特大案件特别是未破命案作为工作重点,实行省、市、县层层挂账督办,集中警力,重点突破,快速处理。省委政法委确定34起影响特别大的恶性案件作为第一批挂账督办案件,逐级确定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限定破案期限,并随时掌握进展情况。8月30日,省委政法委督办的秦皇岛市“4·9”国税局女干部被杀、轿车被抢案告破。

  截至9月10日,省委政法委首批督办的34起案件中,已有11起胜利告破。另据统计,1至8月,全省共侦破命案1031起,有89个县(市、区)实现了命案侦破率100%,40个县(市、区)实现无命案发生。

  为适应迅速打击现行犯罪的需要,防止跨区域作案,百日会战开始后,各地完善了快速反应机制和巡逻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快了出警速度。8月26日23时21分,廊坊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广阳区爱民桥下发生一起抢劫案,3名男子实施抢劫后逃离现场。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所在辖区广阳公安局巡逻队赶赴现场,开展搜捕工作。23时30分,巡逻民警发现3名男青年十分可疑,立即上前进行盘问,并带领受害人进行辨认。经受害人指认,3人正是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此案从接警到侦破,仅用10分钟。由于打现行工作力度加大,各地抓获了一批正在作案的犯罪分子,刑事发案率得到了有效控制。

  为确保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到位,确保会战取得实效,河北省委政法委组成由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部门厅级干部带队的11个督导组,从9月6日起,分赴各市开展督导工作。同时,省委政法委还成立了3个调研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基层政法部门,检查“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