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日县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桑日县紧紧围绕该县既定目标,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县GDP预计完成35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700万元,第二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1580万元,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1220万元,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5%、43%、50%。组织税收66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5%。本级财政收入完成7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47%,全县各项存款余额2764万元,同比增长75%,各项贷款余额1220万元,同比增长62%。

  桑日县是个半农半牧县,农业生产是个重点。在今年的粮食生产中,该县总播种面积达到23万亩。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为1.54万亩,经济作物播种面积为0.62万亩,饲草料播种面积0.14万亩。粮经饲三元种植结构从去年的74∶21∶5调整为今年的67∶27∶6,使农业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同时,该县还加强了对低产田的改造力度。截至今年7月,共改造低产田5200亩,维修农田围墙1.2万米,维修水渠3000多米,积造农家肥38吨,平均每亩施用农家肥2250 公斤左右,调运良种125万公斤,从而确保了粮食生产的需要。

  现在全县共有牲畜存栏104万头,膘情较好;新生仔畜27万头,成活率达到了97%。同时加强了对牲畜“W”病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修棚搭圈2500座,其中新修暖棚45座,棚圈26座,建筑面积达到3335平方米。为牲畜过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作为增加农牧民收入的一项重要途径,桑日县加大了对庭院经济的投入。截至目前,该县共建温室104座,占地面积44亩,涉及户数104户。种植沙棘950亩,种植苹果、梨、桃等果树174万株。今年计划养殖藏鸡5万只,已经向40户群众发放了第一批鸡苗5000只,成活率达到了85%以上。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农牧民致富技术的培训,该县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人员100余人,同时也成立了县职教培训中心,为以后对农牧民进行系统的培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目前,桑日县沿江一带的农作物已经陆续成熟,逐渐进入收割阶段。据该县阿旺县长介绍,今年粮食平均产量在350公斤以上。按现在的收获情况看,今年农作物预计产量比例为:在粮食种植面积减少的基础上,产量与去年持平,达到近800万公斤,经济作物产量为165万公斤(其中油菜产量75万公斤,蔬菜产量90万公斤),饲草料作物产量175万公斤。

  据了解,由于今年在扶贫工程及劳务输出等方面桑日县做得较好,大大的增加了农牧民的现金收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6月该县劳务输出5756人次,收入达到500余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