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瑞多款新车豪赌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00 新京报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表示QQ无级变速器型年底上市

  8月28日旗云CVT在大连上市,售价12.48万元。活动间隙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向记者介绍了旗云CVT和奇瑞的近期计划。

  CVT将成为自动挡车型的主流

  记者(以下简称记):近期旗云CVT上市,奇瑞对这款车有何预期?

  金弋波(以下简称金):旗云CVT采用宝马MINICOOPER的TRITEC发动机,变速箱是德国ZF公司原装产品,1.6升排量85千瓦的动力输出,甚至比1.8帕萨特都高。奇瑞对旗云CVT的预期销量是逐渐提升到旗云车型40%的份额。

  记:你怎么看目前的自动挡车市场?

  金:中国很多大城市的交通拥堵情况严重,而自动挡车在城市里驾驶会非常适合,特别对于一些女士、新手来说。奇瑞目前已经把自动挡车型看成一个重要产品,今后也会大力发展。包括微型车QQ,近期也会推出自动挡,在这之后,奇瑞的四大轿车车型(QQ、风云、旗云、东方之子)都有了自动挡可供选择。

  5款新车豪赌2005

  记: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的许敏先生介绍QQCVT即将上市;此前也有消息称东方之子即将改款。

  金:QQCVT大约在今年11月前后推出;而且经过60项改进的东方之子也即将上市。

  记:奇瑞酝酿已久的第一款SUVT11的名称和上市时间是否已经确定?

  金:T11与东方之子共用平台,属于使用轿车底盘的城市型SUV.最先推2.0升车型,日后还会有2.4升汽油机和柴油机型。“大地英雄”是最初开发时用的名字,但很多人反映名字过长,至于最终名字还待敲定。

  记:奇瑞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的NEWCROSSOVER是否会投入量产?明年奇瑞还有什么新车型推出?

  金:全世界与其采用相同设计理念的车型只有两种,而其中一款还是概念车并未投入量产。奇瑞明年至少有5款新车上市计划,NEWCROSSOVER的上市时间可能定在年初,而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依托四大平台正在开发的新车型还有十几种。

  中国汽车需要自己的名片

  记:今年4月奇瑞汽车与另外73个企业一起被新认定为“十五”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

  金:汽车是现代化国家的支柱产业,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需要自己的一张名片。中国汽车工业曾探询过以市场换技术的发展道路,但结果是将市场拱手送人,却仍未掌握汽车的核心技术。科技部的关注和支持更坚定了奇瑞走自主研发道路的决心。

  本报记者张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