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网男单决赛费德勒遭遇休伊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斌)轻松,这似乎是昨天美网赛事的共同主题。女单决赛,库兹涅佐娃连落两盘轻松夺冠;而男单半决赛同样也是轻松异常,瑞士选手费德勒没有遇到一丝阻力便轻松击退英国选手亨曼,而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也轻松跨过瑞典新人约翰森的关卡,费德勒、休伊特两人获胜的比分都是3比0。

  费德勒“霸气”十足

  费德勒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亨曼。两人曾交手8次,亨曼赢了6次,明显占据优势。不过,随着费德勒的逐渐成熟,如今的他已经在各个方面都超越了亨曼,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费德勒就战胜了亨曼。

  比赛的开始阶段尚显平稳,两人各自拿下两个发球局,此时费德勒开始发威,他在第6局成功破发,以4比2领先。虽然亨曼在第7局全力反扑,破掉了费德勒的一个发球局后,将比分扳成3比4。但费德勒此后再没有给亨曼任何机会,他连续拿下两局,以6比3首先拿下第1盘。

  输掉首盘并没有让亨曼改变自己的固有打法,他还是伺机积极上网,而费德勒也在固守底线的同时寻找机会。亨曼在以2比1领先时本有机会破发,但他没能把握住,让费德勒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反倒是在自己的发球局时,亨曼出现了全场唯一一次双方失误,拱手将优势让给了费德勒。而费德勒也正是凭借亨曼的这次失误,以6比4最终拿下第2盘。

  第3盘费德勒更是势不可挡,他一上来就破掉了亨曼发球局,亨曼引以为傲的网前技术在霸气十足的费德勒面前已经占不到任何便宜。最后,亨曼以3比6再失一盘,眼睁睁地看着费德勒杀入决赛。

  休伊特击败“妹夫”

  休伊特在半决赛中对阵的是“黑马”约翰森。在此前比赛中一盘未失的休伊特这次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再次以3比0轻松获胜,顺利晋级决赛。

  约翰森是在1/4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美国选手罗迪克后一战成名的。有意思的是,约翰森的女朋友正是休伊特的妹妹,两人的关系如今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因此本场半决赛可以说是休伊特家里的一场“内战”。

  亲情归亲情,休伊特在憧憬美网冠军的时候也绝对不会让这个“准妹夫”来搅局,在3盘的比赛中,休伊特一直都占据着主动,没有给“准妹夫”任何反扑的机会。第2盘,约翰森稍微给休伊特制造了一些麻烦,他的大力发球再加上休伊特自己的失误,使双方的比分一直打到了5比5平,但休伊特最后还是以7比5拿下第2盘。第3盘,休伊特乘胜追击,以6比3再赢一盘,最终以总比分3比0顺利晋级。

  休伊特和费德勒决赛相遇,谁能夺冠很难预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场美网男单决赛将会精彩异常。(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