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悲恸欲绝:俄人质事件受害人可能大规模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37 新华网

  9月10日,一名妇女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公墓哭泣。俄媒体报道,普京总统日前会见西方记者时透露,俄正在对别斯兰人质死亡悲剧进行不公开的内部调查,以便查清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有关责任人将受到惩处。新华社/法新

  9月10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的公墓,一名妇女和她的孩子哀悼在人质事件中遇难的亲人。新华社发

  据俄罗斯《真理报》9月10日报道,由于受别斯兰人质事件的影响,大量在恐怖事件中痛失孩子的绝望的母亲以及亲身经历恐怖事件的获救人质都一度濒临自杀的边缘,有许多人还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和心理疾病。为此,俄罗斯有关医疗机构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已开始着手大规模拯救行动。

  严重的重压反应或沮丧

  9月9日,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的10名获救人质乘坐俄罗斯安全局的飞机,被送进莫斯科的瑟伯斯凯国家科学中心(俄罗斯中心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他们被安顿在国家科学中心的4层楼的楼房中,其中包括8至16岁的男孩以及两位母亲和一位别斯兰学校的教师。

  在国家科学中心的病房里,孩子们的病床上放满了不同的玩具、书籍和海报。同时,医生在房间内专门建造了厨房,孩子们的母亲可以直接在病房内为他们做饭。国家科学中心在这些获救人质到达医院后,立刻组织医生为他们进行了全面检查,他们全部被诊断为严重的重压反应或反应性沮丧。年轻教师安吉拉在几年前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孩子。现在,当她亲眼看到上百名孩子在她面前惨死后,精神已经濒临崩溃。

  患上孤独症的获救男孩

  12岁的男孩索斯兰在获救后患上了孤独症,他对任何人和事物都没有反应。他看人的眼神极度迷惘,毫无表情。他整天在椅子内来回摇摆,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是谁。他每晚都失眠,双眼充满恐惧,不停地尖叫,直至叫累了后才昏昏睡去。被送进科学中心后一天,这名男孩才停止了尖叫,他被要求到外面散步,舒缓身心。而被送进医院年龄最小的男孩阿玛扎特令医生感到一丝欣慰。他在第一次医学会诊上甚至还询问,何时可以去观看莫斯科的马戏团表演,他非常想看看小丑。

  132名获救者必须尽快治疗

  国家科学中心的精神病医生称,虽然在人质被解救后,瑟伯斯凯国家科学中心已经派出10名最主要的专家为他们进行了第一次心理诊治,但是,一些人质由于在肉体和精神上遭受了无比的痛苦,目前几乎已经丧失了生存的信心。这些经历过恐怖遭遇的获救人质已濒临自杀边缘,其中一名获救人质从学校回来后即自杀身亡。国家科学中心的精神病医生表示,目前还有132名获救受害者必须尽快被送进医院进行治疗。

  发生大规模自杀的可能性很大

  获救人质事件后,还有大量失去孩子的母亲也绝望地企图自杀。其中一位母亲在认出一具四肢不全的尸体是自己的孩子后,立刻就自杀了。此外,其他失去亲人的家属也沉浸在绝望的悲痛中。在现场进行救治的莫斯科医生和精神病医生称,至少有142名死者家属需立刻被送进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俄罗斯卫生部的一名高级官员鲍里斯·卡扎库夫特斯夫曾说过:“现在不是大规模自杀的时候,大规模自杀经常发生在紧急事件发生后1至2个月。”(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