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井水”困扰村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问题井水”对入茶水后立即变成深紫色。冲洗茶杯的水槽残留紫色印迹;洗澡时感觉皮肤发黏;养鱼后鱼死亡,更怪的是对入茶水后颜色瞬间变紫。这是灞桥区水流村部分村民近年使用地下井水时遇到的怪事。昨日,记者目睹了这种井水由清澈透明到浑浊发黄,再到对入茶水后变紫发黑的过程。

  井水瞬间发紫像变魔术

  昨日下午,记者接群众反映后赶到灞桥区新合乡水流村三组。在村中一户人家,看到主人从地下抽出清澈的井水,接了半玻璃杯。接着又接了半玻璃杯自来水(村民发现井水出问题后另接的水源)。然后,主人用烧开的自来水泡了杯茶。几分钟后,主人把茶水依次倒入两个玻璃杯中,只见自来水略微变绿,井水则马上变成深紫色。记者试了几次,结果都是对比分明。主人说:“这就像变魔术一样,太可怕了!”

  在院子里,记者看到主人早上抽取的井水和自来水。自来水还是清澈的,井水已变得浑浊发黄。

  怀疑地下水已被污染

  这家人说,他们很后怕,因为今年春节之前家里做饭、喝水、洗澡用的还是这井水。主人说,2000年时家人就发现水有些发黄,但考虑是地下水就没太在意。今年春节,因为招待客人多,经常洗茶杯,发现水槽里总是残留着蓝紫色印迹。这段时间家人洗澡也都感觉皮肤黏糊糊的。他们这才开始担心,不再吃这井水,只是用它养鱼、浇花、冲厕所。没想到,今年7月份好些鱼都死了,连荷花叶子都腐败了。

  据了解,附近十几户村民家的井水都有类似问题,村民怀疑井水已被污染。虽然他们的饮食用水已改用所谓的“自来水”,但也只是从离村1公里左右引的深井水,其实还是地下水。他们呼吁环保部门能尽快调查此事。

  记者刘俊见习记者侯树金实习生封沭洛吕宏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