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婴现象正在太平洋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预计持续至明年初,可能造成干旱、洪水、风暴等灾害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气象预报中心华盛顿当地时间10日发表声明指出,太平洋中部赤道水域正在形成新的圣婴现象,预计形成过程将持续至2005年初。

  圣婴现象指的是,当太平洋面温度高于正常时,会导致多云以及风和大气压出现异常变化,从而影响全球气候,可造成干旱、洪水、风暴等灾害。

  美国气象专家指出,太平洋中、西部赤道水域,今年8月水面温度超过平均值0.5摄氏度,6、7月份的水面温度也高于正常水准,这表明圣婴现象处于形成的早期阶段。

  由于还没有扩展到整个太平洋,估计这一次的圣婴现象,将比1997年至1998年发生的要温和。

  圣婴现象每四到五年出现一次,可以持续12到18个月。1997年到1998年的圣婴现象,在全世界造成约两百亿美元损失。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