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诊所“免费”背后黑你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健康的心脏被“诊断”出问题多多

  记者领了优惠卡,当了一回患者,来到位于杏东路另一边的这家门诊部。整个门诊大厅装修得整洁、干净,但是设备很简单。

  “你心脏的位置没长对”

  听记者自述心律不齐、经常心跳无缘无故加快、全身乏力等症状,导诊人员把记者带到了内科,坐诊的是一位四五十岁左右的女医生,没有戴胸卡,看长相可以基本断定就是宣传小册子上介绍的那位毕业于某某医学院的专家。记者把自编的症状又说了一遍,“专家”就让去做心电图。记者说,不把把脉、听听心跳、摸摸肚子?

  在记者的要求下她才用听诊器听了一会心跳。下结论:“你的心脏有杂音,而且心脏的位置没长对。”以前到过大医院做过几次心脏检查,都显示正常啊。既然心电图免费,就做一次吧。之后心电图显示心脏正常,她就说:“你还是做个血液化验,因为你可能有风湿,这就是导致你的心脏听起来有杂音的原因。”问她做个化验要多少钱,她说就30块,能查出所有的风湿症状。稍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于是记者以钱不够为由逃了出来。

  挂瓶消炎一个疗程开价上千元

  在门口处,刚好碰到一对也是从诊所里出来的夫妇,记者凑上去问他们看什么病。男的说,老婆这几天小腹痛,本来想到医院去看,听说这个门诊部刚开张有优惠,就想省点钱。谁知,到这里一检查,医生说他老婆盆腔有积液,让她打点滴消炎,一次点滴的药就要200多元,还说一个疗程至少要打7天。一下子要1000多元,吓死人!不治了。

  记者发现病历卡上写着药名的字很潦草,几个人都辨认不出来。又返回该门诊部药房,询问这是什么药,对方回答说是一种叫‘易容’的消炎药水。记者佯称要到外面买这种药回家打,想看一下药的包装,但对方不给看,称只有交钱才能拿药。到几家大药店去找,售药小姐都说没听说过这种药,通过医药站查询,也是一无所获,看来这种昂贵的药也是这家门诊部的“特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