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昌:八旬老人55年珍藏港版《毛泽东自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43 人民网
  9月12日,宜昌市西陵区窑湾乡社会福利院81岁的甘炳发老人向记者展示他珍藏了55年的香港版本《毛泽东自传》。

  该书全文为繁体字,史诺笔录,方霖译,分“少年时代”、“长沙时代”、“革命的前奏”、“国民革命时代”、“新政权运动”、“红军之成长”共6章。印行者:新民主出版社,一九四七年三月初版,一九四九年五月三版。定价:港币一元二角。书中扉页有这样的文字:本传系毛氏在陕北窑洞内口述,埃德加·斯诺依据他所说的用英文记录下来,以后又把笔录托吴黎平先生重述为中文,请毛氏加以修正。因此,史诺很自信这部稿子“决无失真之处”。

  据甘炳发老人称,该书是自己1949年在香港做木工(甘老还珍藏着自己的香港身份证)时买后带回大陆的。

  9月13日,记者在南方网教育频道上查阅到:《毛泽东自传》是1936年10月由毛泽东口述,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笔录,吴黎平现场口译的一部毛泽东英文自传。半个多世纪来,其各种中英文的版本不下20种。2003年11月,青岛出版社综合各种版本,整理、出版了一册《毛泽东自传》,作者:[美]埃德加斯诺笔录,定价:人民币28元.(刘君凤/华东图片网供本网专稿,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