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真正“从土地到餐桌” “有机果品”进入北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今年7月以来,北京的各大超市卖场开始陆续出现“有机大桃”,这些大桃来自华邦有机桃种植基地。

  有机果品,是安全级别最高的食品,它与无公害果品、绿色果品的最大区别,在于有机种植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品,而常规种植允许使用农药化肥,但残留物不得超过国家标准限值。因此有机果品比常规果品更安全、更卫生、更营养、更环保,比安全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的概念更进一步。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发生。由于追求高产量和经济效益,蔬菜、水果的生产种植过程中广泛使用化肥、高毒农药。农药残留、各种化学药剂包括膨大剂、催红素等等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毒从口入”已不再是危言耸听,各种“隐形杀手”就在我们的餐桌上。水果生产中最常见的是激素类化学物质,如大果剂,常用的水果有猕猴桃、西瓜、草莓、樱桃等,此类药物使水果细胞正常膨大,形状变得比较奇特,水果味道变淡,吃起来口感不好。这类水果也不便于长时间储藏。

  而这种有机大桃种植过程中绝对不使用化肥、有毒农药及其他人工合成物,真正实现了“从土地到餐桌”的全过程无害化控制。

  除了有机大桃,有机猕猴桃、有机葡萄、有机山楂、有机甜橙等华邦有机果品也将陆续在北京各大超市上市销售。今年年底,国内第一批有机果汁还将在华邦诞生。(于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