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儿子嫌自己又老又丑 六旬老太要做整形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杨子晚报报道,南京一名即将出国看望儿子的老太太因担心儿子嫌自己又老又丑,竟要做整形手术;为讨女朋友的欢心,小伙子硬要医生将其整成韩国影星裴勇俊的模样。

  据中大医院著名整形外科专家章庆国教授介绍,前不久一名63岁的老太太来看他的专家门诊,提出要做除皱手术,向她询问整形原因老太太始终不讲。

  其实,老太太从一进入诊室就引起了专家的注意,她的穿着十分简朴,拎着一个破旧的普通布包。章庆国教授耐心做起老人思想工作,老太太才说出了实情:因为3年多没有见到自己在国外的儿子,这次准备出国探亲,但是觉得自己年老难看,害怕儿子嫌弃、伤心,所以想做除皱手术,让自己年轻一点。

  经专家反复开导,告之为年轻一点求美是正常的,但是仅仅是为了儿子不嫌弃自己,这样的做法是不正常的,母爱是最伟大的,让老人尽管放心,其儿子绝不会嫌弃自己母亲的。最后,这位老人终于如释重负地离开了医院。

  据介绍,像该老太太这样整形目的性太强的求美者占有不小的比例,有的要求整形是为了挽留变心的丈夫;有的是为了讨情人欢心;有的甚至拿来明星的照片,让医生“照葫芦画瓢”,等等。

  专家指出,整形美容需要合理的家庭、社会及心理等多因素支持,带有强烈的、不合理的要求来做整形美容,无论对自己还是对整形医生来说,均应持慎重态度。(程守勤、蔡蕴琦、刘大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