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的现代牛仔:要科技不要马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2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好莱坞近年已鲜有西部牛仔电影上映,形成大家心目中的牛仔形象仍然滞留在尊荣(JohnWayne)年代。但其实二十一世纪的牛仔,已经与几十年前不同。

  除了不再独来独往,主动与其他人沟通外,他们还著重吸收现代科技知识改善管理牧场制度。例如他们会正式修读生态学、生物学、工程和商业管理。因此,现代牛仔不独拥有专上学历,甚至有些更是文质彬彬,完全不像未见过世面的乡下仔。

  专研生物医学

  爱达荷州奥怀希县一个牧场的两名负责人布莱克和明克,便是当今一代牛仔的典型例子。他们合力经营总面积达到480平方公里的私人和租用公地来饲养1400只牛,仍然像数十年甚至100年前的牛仔一样配备手枪。

  他们继续保留行使一些长达150年的传统,但随著时代进步和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他们亦采用高科技来弥补古旧管理手法的不足。

  举例来说,布莱克和明克早已采用全球定位系统,清楚确定他们或牛只身处的正确位置。手提电脑亦是不可或缺的先进设备,对准确记录农场的状况非常重要。生物医学研究越来越专业,协助牧场主人可在适当时间为牛只注射多达15种预防疫苗,减少牛只患上传染病的可能性。

  电脑不可少

  布莱克出身於一个传统畜牧家族,祖先从1876年开始已在奥怀希县落地生根,以致现年45岁的布莱克,从懂事以来已与农场和畜牧业扯上不可分割关系。身形健硕的布莱克似足典型牛仔模样,但他的态度温文和谈吐审慎,从来不会鲁莽行业。随著时代变迁,布莱克认为马匹的重要性已经下降,并且指出电单车、房车和小型货车足可取代马匹的位置。

  与布莱克相比起来,明克的性格较为沉实内敛,平时较少与陌生人接触。明克在大学时代是一名考试几乎满分的优异生,投身哪个行业发展都不成问题,具备成为社会精英的条件。

  但经过详尽考虑前途问题后,明克决定不在名利场角逐,选择继承父亲的事业,成为管理牧场的牛仔。他说:“牛仔的黄金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但可能自幼习惯与牲畜接触,对它们产生一种亲切感。”

  在今时今日,电脑已经成为布莱克和明克的最佳助手,除了方便记录牧场整天操作的资料外,还可从电脑下载一些有用的资讯,建立一个有助经营牧场的历史数据库。他们利用这些资料配合牧场管理计划,呈交联邦机构审查他们如何运用租用的土地。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业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