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车用无铅汽油抽样合格率为74.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车用无铅汽油抽样合格率为74.2%。

  质检总局近期对车用无铅汽油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在天津、河北、辽宁、河南、新疆、青海、甘肃、宁夏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3家加油站的93个批次的产品,合格69个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4.2%。

  其中,90号车用无铅汽油抽样合格率为78.9%;93号车用无铅汽油抽样合格率为70.9%。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汽油产品抗爆性指标不合格。抗爆性是汽油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汽油的牌号就是按产品抗爆性划分的,本次抽查中,有21个批次汽油产品的抗爆性指标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87.5%。

  部分汽油产品烯烃含量不合格。烯烃热稳定性差,容易在发动机高温部位形成胶质和积碳,造成堵塞,增加氮氧化物的排放等。本次抽查有3个批次汽油产品烯烃含量不合格。

  部分汽油产品金属含量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汽油中不得人为加入含铅含铁抗爆剂,并对锰含量作了限量规定,本次抽查中,仍有2个批次汽油产品的锰含量超标,1个批次汽油产品的铁含量超标。

  质检总局还公布了车用无铅汽油产品质量“红黑榜”。列入红榜的企业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气象台路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酒泉销售分公司玉门镇加油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秦皇岛石油分公司北大营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沈阳青年大街加油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郑州石油分公司日月潭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乌鲁木齐销售分公司南公园加油站、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西北青海分公司三山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银川销售分公司上前程加油站、迁安市金百利商贸有限公司、新疆基钰石油有限公司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北侧加油加气站。

  列入“黑榜”的企业是:宁兴新堡加油站、和田市塔里木飞翔加油站、河南省原阳县长虹石化有限公司加油站、沈阳市于洪区北李官加油站和河南省新野县石油公司郑州加油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