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中超常委集体弹劾 张曙光无奈自封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33 中国新闻网

  在10日的中超常委会上,通过了一项对于辽足的重罚决定,即由于辽足在“辽吉中超名额之争”中的确存在造假行为,中国足协将在年底分红中扣除辽足俱乐部应得利益的10%。此外,中超常委会认为张曙光由于身为俱乐部的执行董事,不具备担当中超委员会委员的资格,建议辽足重新推荐中超委员人选。最后,大家要求张曙光解释,他近日在媒体上所谈的不利于中超发展的话。面对中超常委会的“炮火”,张曙光的对策是:“自封”董事长。

  其实,外界都能看出来,中超常委集体弹劾张曙光,完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说张曙光中超委员的资格有问题,那中超委员会成立之时为何不提?有圈内人士指出,张曙光对足球的看法触动了某些俱乐部的利益,这位双博士出身的老总频频在媒体上指责中超现行体制下的弊端,过激的言论,不但惹恼了中超常委们,也引起了足协的强烈不满。所以当中超常委会的弹劾一经提出,就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通过。

  当得知中超常委会对自己的处罚之后,张曙光觉得很委屈:“中超常委会对我的委员身份存在疑义,这我可以勉强接受。但是我现在作为俱乐部执行董事,从法律上讲我可以代行或履行俱乐部董事长的职务,法律上完全说得通。”

  真正让张曙光觉得不满的是,中超常委会认定他涉嫌攻击中国足协和其他俱乐部。张曙光略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这不是‘莫须有’的罪名吗?我什么时候攻击过足协、攻击过其他俱乐部了?”

  沉静了片刻之后,张曙光又接着说道:“可能日前我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说过中国足球市场应该重建、国企应退出中国足球。我必须强调,这些都不是我说的,今年已经有人大代表公开呼吁国企退出中国足球,我只是重复了这样一个观点,这与攻击足协、攻击其他俱乐部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对于常委会建议辽足重新推选中超委员人选的问题,张曙光却有了新的对策。13日,张曙光就将有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他将从俱乐部执行董事改任董事长。这样一来,中超常委会的弹劾令也就失去了意义,张曙光仍然可以留在中超委员会中。

  不过,对于足协这次给予辽足的惩罚,辽足内部却感觉十分难以接受,因为对于辽足这样本来就经济困难的俱乐部,又要扣掉10%的分红,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除此之外,张曙光自封董事长一事,辽足内部也颇有微词,一位辽足人士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中超资格的事都过去多长时间了,现在才想起处罚,这也太不公平了,对辽足造成的损失,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啊?还有新董事长的事,这得需要董事会开会才能决定吧,哪能是说换就换的?”(足球报袁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