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生鱼片制售店逾九成未获卫生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5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3日电台湾消息:台北市卫生局今年六、七月抽检台北市24家生鱼片业者,发现其中有13件,均是大肠杆菌及生菌数超过标准,显示这些生鱼片在制售过程中受污染。市议员建议,消费者选择生鱼片时,应选择通过卫生认证的店家。

  今天,台北市一议员协同卫生局官员和稽查员,到通过卫生局“生鱼片制售店卫生自主管理认证”的生鱼片店家,实地抽查、示范符合卫生标准的生鱼片产制过程。

  该议员说,台北市200家生鱼片制售店中,仅14家获得认证的“OK标章”,显示当局在生鱼片卫生管理上,仍有许多改进空间。她说,由于生鱼片制售过程中没有加热杀菌,若在渔获捕捞后的保鲜、运送、到送到消费者口中的过程不谨慎,就会影响食品卫生和民众健康。她要求卫生局严格把关管理、稽查,并让消费者了解,如何选择卫生良好的生鱼片。

  根据台北卫生局2002年调查卫生不合格的生鱼片制售过程的结果,73%的源头渔获生鱼片受污染,制售店内专用抹布有77%受污染,4成的专用砧板受污染,3成的水龙头把手受污染。

  据称,店家在处理生鱼片时,须将去头、去尾、去皮的鱼肉,与鱼类表皮分开放置在两块砧板上,注意手部清洁,避免用手指接触门把及水龙头把手、使用厨房纸巾而非抹布擦拭砧板、鱼肉,以降低细菌污染可能。(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