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前走不停歇-访奥运冠军彭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1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尽管十多天前从雅典回到北京时也是这种感觉,彭勃还是没想到家乡的欢迎场面会如此热烈。喧天的锣鼓,美丽的花环,邻居们一路上簇拥着他。他们说,大家都为彭勃感到骄傲、自豪。

  对于回家,彭勃总有一种特别的兴奋,他说:“尽管从雅典回到北京,已经见到了父亲,但火车一驶入南昌站,自己就激动起来。在外面呆的时间越长,这种感觉就越强。”彭勃清晰地记得,上一次回家,是去年国庆黄金周。“这次回家,又差不多隔了一年。15日就要回北京,下次回家又不知是什么时候!”彭勃感叹道。

  回到家中,彭勃与父母、亲友拥抱到了一起,双手将小外甥、小侄子抱起,高高举过头顶,从西装口袋里掏出奥运金牌,交与父母、亲友观看,并合影留念,与大家分享着金牌所带来的快乐。

  “奥运会最难忘的是什么?”记者问道。“当然是拿冠军、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刻!”彭勃回答说,“比赛的时候曾有夺冠军的感觉,不过当时只是一闪而过。现在想起来有些后怕,比赛前是一丝杂念都不能有的,否则就会心态不稳功亏一篑。”

  在北京与儿子见过面的彭炳煌激动地说:“奥运会后,第一次我在北京接儿子回国,这一次是和他一起回家,我真的很开心。希望他继续努力,为国家为江西争得更多荣誉。”

  “儿子拿到这块金牌,很不容易。这么多年都没在他身边照顾他,都是他自己在努力。”被儿子拥在怀里的彭妈妈已是热泪盈眶。

  儿子与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失之交臂时,母亲辛冬梅没有流泪;儿子挂上男子三米板跳水金牌时,母亲辛冬梅也没有流泪;可是,当儿子真真切切回到自己身边时,这位英雄的母亲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落下。

  金牌在亲朋好友手中传递,当大家欣赏完奥运金牌,彭勃小心地将金牌收好。彭勃一边收拾一边说:“奥运金牌,我要永远珍藏,但荣誉只属于过去,接下来,我还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本报记者夏晓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