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女儿回来了 刘亚男、杨昊、赖亚文昨天返连,今日上午做客本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07 大连晚报
鲜花,迎接奥运冠军回家本报记者 赖臻

  九月的滨城喜事连连!国际服装节还让美丽的大连沉浸在喜庆当中,奥运冠军的回家让这座体育名城再度沸腾!昨天,刘亚男、杨昊、赖亚文三位为中国女排夺得奥运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女儿们终于回家了。《大连晚报》也有幸成为惟一守候在停机坪的媒体,率先见证了英雄女儿回家的动情时刻。

  盼啊盼,家乡父老望眼欲穿,盼望终于在奥运会结束半个月后得以实现。得知三位英雄荣归故里的确切时间后,所有的目光都在昨天聚集到了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这里早已被自发前往的市民们装扮成欢乐的海洋,鼓舞人心的标语、充满喜庆气氛的鲜花,都在等待着奥运冠军的归来。

  亚男妈妈考淑梅更是做了新发型、穿上新衣服,提前近一个小时来到机场,多日的牵挂让这位英雄母亲消瘦了许多,尽管已经去过北京迎接过女儿凯旋,但是考阿姨还是兴奋不已,一大早就起床买来亚男爱吃的螃蟹、虾爬子等海鲜。10时50分,刘亚男乘坐的CZ6126航班准时落地,刚一出关口,刘亚男就情不自禁地扑进母亲地怀里,喃喃地说道“妈妈,我回来了!”。亚男的姐姐也在一旁高兴地擦着眼泪。亚男的姨夫还专门买来DV,一手拿着说明书,一边拍下这个难忘的时刻。

  面对蜂拥而上的媒体,亚男不顾连轴转的劳苦,十分配合地停下脚步,落落大方地任由大家拍照,并向前来迎接她的人们挨个致谢。一束束鲜花适时地递了上去,此时此刻,鲜花再美丽也不及奥运冠军的笑脸漂亮。

  迎接英雄女儿回家的活动终于在昨晚达到了高潮!21时45分,杨昊和赖亚文乘坐的CZ6138航班在大连机场徐徐降落,大连机场有关方面在得知回来的是奥运冠军时,也积极表示要为英雄凯旋尽一份力,帮助本报在第一时间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大连晚报》有幸成为了惟一一家进入停机坪迎接英雄的媒体,当两人刚刚走下舷梯,两束鲜花送给了我们的奥运冠军。

  杨昊的亲属团足足有十几人之多,上到姨妈下到表兄妹,而赖亚文的母亲和妹妹、妹夫也翘首盼望了很久。目睹着奥运英雄的回归,向来制度严格的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也颇为人性化,主动将奥运冠军家属代表让了进来,外面“杨昊、亚文”的叫喊声不绝于耳,面对大家的热情,杨昊和赖亚文一脸幸福的微笑着,热情向大家挥手致意。杨昊和父母轻松地在一起交谈着,全家三口其乐融融,一起依偎着留下合影。

  作为刘亚男、杨昊和赖亚文的教练,已经70岁的岳金库也从开发区赶来,亲自迎接弟子们回家。辽宁女排的“娘家”环宇集团更极其重视,主要领导带着标语送上问候。一直在国家队效力的她们,也不忘牵挂着母队,围着岳金库问环宇女排备战联赛的情况。

  前往机场迎接的还有大连市体育局的领导,局长郝明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迎接女排姑娘回家,同时宣布:今天14时,大连市委、市政府将在市委礼堂,给三名奥运冠军刘亚男、杨昊、赖亚文以及所有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大连运动健儿接风。

  女排英雄今日做客本报

  今天,女排英雄及家人齐聚本报,共享夺金的喜悦。

  为了感谢《大连晚报》读者长期以来的厚爱,杨昊、刘亚男和赖亚文三位女排英雄承诺,将在今日10时30分来到大连晚报社做客。与他们同来的嘉宾还包括杨昊和刘亚男在辽宁环宇女排的教练岳金库、环宇集团的董事长周全利以及他们的家人等。

  摄影/本报记者 卢国忠合成/本报创意美编室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