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丽萍10月在厦舞动“云南映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18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卢古质)昨日,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的总策划荆林先生约见早报记者时透露,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总编导并领衔主演的《云南映象》将于10月8日-10日在厦门公演。

  据悉,《云南映象》刚在“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得舞蹈诗金奖、最佳编导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服装设计奖、优秀表演奖等五项大奖,该大型原生态歌舞集是有“孔雀公主”之称的杨丽萍及主创人员历时近2年的时间深入云南各少数民族地区采风,采集民间舞蹈音乐素材,又耗时2年的时间创作、编排出的一台新舞蹈作品。

  另据了解,《云南映象》到厦门演出,是全国巡演的倒数第二站,至此,《云南映象》已经演出200场。荆林称,该歌舞集在全国各地演出时几乎每场爆满。

  个人档案

  杨丽萍

  有“孔雀公主”之称,云南大理人,从小酷爱舞蹈,没有进过任何舞蹈学校,1971年从村寨进入西双版纳歌舞团,开始职业舞蹈生涯。

  1986年她创作并表演的独舞《雀之灵》荣获第二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表演第一名,一举成名,并于1994年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奖。1993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创作表演的双人舞《两棵树》,获得观众投票第一名。1998年导演并主演的电影《太阳鸟》荣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