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南三市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冯丹霞)近日,记者从苏州市相关部门获悉,自“2004CCTV城市中国——中国经济活力城市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苏州已经入围中国十大经济活力城市候选榜。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国内首次评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十大城市。在50个候选城市当中,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等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城市,以及东莞、中山、珠海、温州、宁波等新兴城市。其中江苏省共有6座城市入围,除苏州外,还有南京、无锡、常州、徐州、扬州。

  这50个候选城市,是从280个中国内地地级以上城市中选出的。评委会将在这50个候选城市的基础上,再选出20个提名城市,最终产生10大经济活力城市、部分单项奖和特别奖。整个活动前后历时4个月。

  目前,网上投票已展开。市民可登录央视网站(www.cctv.com)经济频道了解情况,并参与投票。

  专家认为,此次入选的城市不一定是国内生产总值最高、投资额最大的城市,它们应该是我国现有地级以上城市中,经济成长性、健康度、影响力等相对均衡的城市,代表了中国城市的未来发展方向。

  名词解释经济活力城市,是指一个城市

  经济所具有的旺盛生命力,主要依据城市人均GDP增长率、教科文事业费占GDP比重增长率等关键指标,结合城市综合业绩和影响力综合评价产生。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4日 第九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