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蚌埠救助农村特困群众 岳西落实五保供养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4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吕兴元张绍坤宋茗竹)蚌埠市日前正式启动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将惠及该市农村的3.6万人。

  我省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的对象是指年人均收入低于625元,不符合五保条件、无劳动能力、生活常年特别困难的鳏寡孤独家庭,因残、因病、因伤丧失主要劳动力的家庭,因灾致使生活常年特别困难的家庭,家庭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艾滋病感染者以及患者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属和遗孤等。这次蚌埠市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实行低标准起步、逐步提高的办法,以家庭为单位,原则上按年人均130元救助,所需资金按省、地7:3分担。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该市实行救助对象“三榜公示制”;对救助对象每年审核一次,实行动态管理。为规范资金的管理与使用,这个市在县级财政部门设立资金专户,实行封闭运行;同时,救助资金按季度实行社会化发放,由县级民政、财政部门为享受救助的特困家庭设立储蓄账户,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将救助资金直接划入,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本报讯(记者胡劲松通讯员胡天南)岳西采取争取省市资金扶持、县和乡镇财政补贴等形式,多方筹资650万元,确保了全县农村五保户应保尽保。

  岳西是全省对农村五保户、特困户和因患大病重病长期治疗生活特别困难户进行医疗救助的六个试点地区之一,有五保对象5481人。通过努力,全县已建敬老院31所。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尚有应保对象3790人未落实五保供养政策。为解决这部分人的困难,该县日前在全面调查核实和审定的基础上,确定每人每年口粮、食油、柴草由村民组统筹;每人生活补助费和医疗费500元,其中100元医疗费以乡镇为单位统筹管理使用,用以交纳合作医疗费和五保对象门诊费。为确保五保户生活标准不低于农民平均生活水平。他们将五保供养资金列入“财政社会保障补助资金专户”,按季拨付到乡镇,实行社会化发放,并对供养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一年一核,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