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国构筑外向型经济增长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0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通讯员芮滢唐明晖)近年来,宁国市调整优化出口结构,培育外向型企业,构筑外向型经济增长新平台。近三年来,引进省外资金16.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633万美元,累计完成出口总额1.08亿美元,年均增幅达38.5%。

  2000年以来,宁国市借助苏浙沪“跳板”,依托自身工业优势,着力培育外向型骨干企业,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到目前,全市自营进出企业达66家,出口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11%。中鼎公司先后与韩国金亚、汉科公司合资合作,引进外资250万美元,又成功收购韩国泰克公司和金亚国际公司的33.3%和20%的股权,企业资产总值达7亿多元,去年实现出口创汇1200多万美元,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橡胶密封件生产、出口基地。

  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宁国市努力提升工业装备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目前,全市拥有汽车橡胶零部件、耐磨球、电容器、园林工艺品等10大类50多个出口品种,远销美、日、法、英、德和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市财政累计投入挖潜改造资金..05亿元,加大出口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全市75%以上规模企业都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吸纳诸多领先技术。耐磨材料总厂引进日本VRH铸钢生产线,推行国际先进的无水化生产工艺;莱恩泵业公司引进国外的四维加工中心、自动测试系统;天迈公司利用250万美元的奥地利政府贷款,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模具生产设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