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阿拜之路》汉文版出版

  本报讯近日,被誉为“哈萨克族百科全书”的《阿拜之路》汉文版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外交部、国家民委的有关领导和学者出席了出版座谈会。该书的出版得到了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的资助。阿拜是哈萨克族著名的历史文化名人,被喻为哈萨克民族的精神之父。传记性历史小说《阿拜之路》描述了哈萨克族新与旧、进步与保守的斗争历程。该书曾获得前苏联国家最高文学奖和列宁文学奖,现已被翻译成一百一十六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

  (杨可)

  保定财政局扶贫办实事

  本报讯河北省保定市财政局在今年的下乡扶贫工作中,为满城县刘家台村打了一口深水井,建起水塔,铺设管道,让村民们吃上了自来水;同时,他们还组织村民到外地参观学习饲养牛羊技术,请河北大学教授讲授果树管理技术,帮助村民依靠科技致富。

  (刘广郁)

  威海环翠区法院构筑社会监督网络

  本报讯山东威海环翠区法院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构筑立体社会监督网络。他们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审理过程,并将监督内容细化为庭审程序、法官驾驭庭审能力、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等八个方面,方便代表、委员监督。区法院还通过聘请百名执法执纪监督员,向干警亲属发出业外活动调查信等方式,增强了干警廉洁执法、勤政为民的自觉性。

  (王军)

  磁县地税局文化长廊惠社区

  本报讯近年来,河北省磁县地税局在全系统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该局每名干部制定了家庭学习计划,家属区建立了读报栏,家属楼设立了家庭才艺展示,在家属中开展摄影、书画、散文、诗歌等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定期评比“五星级家庭”,同时,还吸收社会文艺工作者成立了“地税之星”青年志愿者艺术团,先后多次参与县域大型公益演出。

  (吝海军 王守田)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4日 第十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