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22 人民网-华东新闻

  以信息化促“一站式”和联网审批

  济南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本报讯近日,很多济南市民走进该市行政审批大厅办事时,发现效率明显比过去提高了。这是济南今年实施行政审批信息化工程带来的变化。

  据介绍,济南市行政审批信息化工程旨在实现“一站式”审批和网上并联审批,利用公用信息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16个部门的联网审批。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系统、电话语音查询和短信服务同时开通,济南交通局的10项业务和工商局的15项业务实现了网络审批。政府项目的审批周期平均缩短了1/3。

  (王进)

  南昌扶持十大制造基地

  鼓励企业上市,加大项目贴息

  本报讯南昌市政府有关部门最近出台《关于大力实施建设现代化制造业重要基地核心战略,加快工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将重点扶持发展汽车、空调、食品、光电和软件、造纸、飞机、纺织服装、医药和医疗器械、机电、建材和新材料等十大产品制造基地,以提高支柱产业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量中的比重。

  据了解,南昌市在今年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达4000万元的基础上,明年将再增加1000万元,专项用于制造业项目贴息和兑现有关的政府性奖励。从2006年至2008年,每年按10%递增安排南昌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为鼓励企业上市融资,从明年起,南昌市将对在境内外证券市场首次发行股票的企业,一次性按当年募集资金总额的万分之一奖励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经营者)。同时,对企业的重点产品协作配套项目贷款将优先安排贴息。另外,对市属重点企业中的国有控股公司主要经营者,按照责任、业绩和报酬相一致的原则,准许实行年薪制、股份期权制等多种具有中长期激励作用的分配形式;鼓励持有专利的技术人员以技术入股,参加企业年度分红。

  (蔡汶君 邹文彪)

  上海建十大科普博物馆

  对青少年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

  本报讯 记者谢卫群报道:上海银行博物馆经过改扩建日前重新开馆。至此,上海十大科普博物馆建设已全面推进。

  为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上海拟计划建设十大科普博物馆,即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上海昆虫博物馆、上海天文博物馆、上海地震博物馆、上海铁路博物馆、上海银行博物馆、江南造船博物馆、上海隧道科技馆、上海地质博物馆、中国乳业博物馆。其中,隧道科技馆、铁路博物馆是新建场馆,其余8家为改扩建馆。

  上海银行博物馆新馆面积达1500平方米,分历史馆、钱币馆和展示厅,收集银行史料实物藏品2万余件,陈列展品近2000件,包括钱庄、中外资老银行各类存折、票据、印章、器具、书刊、档案等。在新增的展品中,有一张搭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中国工商银行(银联)全球通信用卡和美国钞票公司印刷的三巨册中国纸钞样票本。

  十大博物馆全面建成后,将确保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200天,对青少年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的时间不少于20天。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再下滑

  供应量急增,房价涨幅明显趋缓

  本报讯继6月份出现回升之后,南京楼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在7月份再次下滑,而供应量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导致目前市场的供求关系已经接近2∶1,房价涨幅明显趋缓。

  统计显示,南京江南八区7月份的交易量为2963套,与上月的3783套相比,减少了820套。在成交量普遍下滑的同时,江南八区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仍然在上升,达到了4431元平方米,比6月份涨了81元平方米,但涨幅是近几个月来最少的一次,仅有1.86%。值得一提的是,秦淮与玄武两区不仅成交套数出现了下降,成交单价也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下行情况,下降幅度分别达到了3.96%和1.75%。

  据分析,今年1—7月南京的二手房市场交易情况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次新房逐渐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二是总价在10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主要是炒房者手中的次新房)销售不旺,三是8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交套数下降最多。

  (陆艳)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14日 第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