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梳理行动总体满意度96.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慧琼)昨天,深圳市城管科研所公布了其委托专业公司开展的梳理行动市民满意度调查结果。结果表明,总体的满意度达96.8%,79.7%的受访者认为梳理行动成效显著。

  本次调查发放问卷1400份,回收并经过审核后的有效问卷1363份,有效率达97.36%。

  调查显示,对梳理行动总体的满意度达96.8%,其中17.5%的受访者感到很满意,79.3%感到比较满意;不满意的只占3.2%。82.5%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进行梳理行动,98.7%的受访者认为行动取得了成效,其中79.7%认为成效显著。

  调查显示,市民对梳理行动的认知度很高,80%的市民能够准确告知自己居所附近是否存在违法乱搭建的情况,93.5%意识到违法乱搭建给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这说明市民对违法乱搭建有明确的认识,也说明梳理行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密切关注。

  调查还显示,88.5%的受访者认为梳理行动后深圳“市容环境更美”,72.5%的受访者认为“交通有所改善”,“更有安全感”及商业市场方面“制假售假遭严厉打击,商业市场一定程度上得到净化”分别达到59.6%、28.4%。

  调查还从四个方面对政府的工作进行了评价:从认识方面来看,61%的受访者明确表示知道政府对梳理行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从政府部门办事效率方面来看,81.8%的受访者认为在梳理行动中政府部门行政效率高;从对政府认同感的提升方面来看,88.9%的受访者表示通过“净畅宁工程”和梳理行动,对深圳创建“服务型、有权威、负责任”的政府的认同感得到提高。

  对梳理行动后续工作,调查结果显示,83%的受访者赞同此项行动继续下去,将现有的成果进行巩固加强。而在巩固成果方面,37.6%的受访者担心的是“虎头蛇尾,不敢碰硬”;28%是担心“执行和管理多重标准”;24.3%是担心“后续管理跟不上,导致回潮反复”。

  对如何推动梳理行动,受访者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主要内容包括:要坚持不懈,彻底梳理,并贯彻下去;要全面到位,大力宣传;要发动人民群众,设置举报途径并增加举报的可行性,对举报人的保密及奖励方面做细致;要充分利用法律的武器,对拆了又重建反复无常的部门及个人给予严厉的处罚;行动执行要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对拆后的空地要注意清理,及时进行绿化等。

  作者:记者王慧琼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