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经审计 不得付清工程余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林)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交通系统审计工作会上获悉,为解决我省交通建设近年来大发展中的质量和腐败两大“隐忧”,我省拟通过制度建设堵住可能出现的漏洞,建立内部监督约束机制。按照新修订的《陕西省交通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今后交通建设项目不经审计,不得付清余款。

  近年来,我省交通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在交通工作取得巨大成就,得到社会好评的同时,也出现了如腐败现象多发、公路工程质量不稳定、管理工作滞后等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交通系统共完成审计项目1450多个,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8498万元,已收缴主管部门1846.7万元;纠正违规资金2541万元,核减及剔除工程项目决算不合理开支12127万元。从近年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看,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工程建设项目超概(预)算比较严重,有些地方和建设业主变相搭车搞计划外工程比较多;二是项目管理不规范,分包转包工程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三是建设项目设计深度不够,设计变更频繁,质量隐患比较多;四是挤占、挪用建设资金问题时有发生;五是建设项目资金支付不规范,程序不够健全;六是业主单位建设管理费严重超支,接待费超支多,车辆等固定资产购买和处理程序混乱,奖金、补贴的发放存在随意性,时有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甚至违规发放现象,项目法人在项目管理中随意性较大,甚至有的项目管理者与施工单位内外勾结,采取编造虚假工程量、抬高工程单价等手段套取建设资金。

  昨日的会议重新修订了《陕西省交通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按照规定,各区市交通局要在年底前设立内审机构,对暂时不具备设立独立机构条件的,要配备专职审计人员,明确审计职责;重点建设项目、亿元以上非重点建设项目由省交通厅直接进行审计监督,审计监督将贯穿于建设项目的全过程,包括建设项目开工前、建设期间和竣工决算以及对委托中介的审计监督;不经审计,不得付清工程余款,不得批复竣工决算,不得办理竣工验收;所有的项目领导都需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