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州城今起安检建筑施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金武)前不久,南京某建筑施工企业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了吸取该事故教训,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和“十一”黄金周安全,扬州市建设部门决定从今天起,对该市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今年9月1日晚,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大学城,由江苏龙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江苏振星公司监理的江苏商业管理干部学院现代教育中心工地,发生了一起因模板支撑系统失稳坍塌,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了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和“十一”黄金周的安全,扬州市建设部门决定从9月14日起至9月20日,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该市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专职安全生产的管理人员,进行一次大检查。

  据扬州市建设局建筑安全监察站站长成国华介绍,目前该市共有在建的标段项目400多个、单体项目1200多个、已经注册的装潢企业160家左右、从事建筑行业人员4万人左右。此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建筑施工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置情况、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和实施情况。

  此次检查将对安全生产管理较差、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将制定整改计划,并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对其进行限期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以确保生产安全。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4日 第十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