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万救命钱送给小佳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5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赵建林 记者蒲兰)昨日,经过社区的努力,备受关注的七道堰白血病儿童李佳园小朋友成功申请到顶额医疗救助。很快,一笔11200元的救命钱将下发到小佳园的手中。

  据介绍,为了延续小佳园的生命,除了在社区发起各种爱心行动外,从8月下旬开始,七道堰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为李佳园家庭申请低保补助金。9月8日,经过民政部门批准,小佳园一家每月可以领到130元的低保补助。9月9日,社区工作人员又赶紧将小佳园一家的情况送达红牌楼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为小佳园申请城市医疗救助、特困人员住院补贴、门诊优惠等。

  昨日,相关部门批准了社区的申请,决定尽快给小佳园发放1万元的顶额医疗补助、1000元的住院补贴、200元的门诊优惠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上前期居民、企业捐助的3万余元爱心款,小佳园可以定期到医院进行化疗了。

  社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募捐范围,为小佳园寻找更多的救命钱,尽最大努力挽救这个可爱的小生命。

  新闻回放

  今年1月18日,5岁的李佳园在省医院被确诊为患有白血病,生命垂危。其父母早在2001年就双双下岗,不但筹不出30万元的手术费,连日常化疗住院的钱也没有。因为没钱,小佳园一度停医停药,病情不断恶化。

  从2月份开始,武侯区七道堰社区以及部分热心市民开始了“挽救小佳园”的爱心行动。至今已经组织过大大小小10多次现场募捐。2004年4月22日,本报以《大头娃娃想吃豆腐饭》为题报道了小佳园的不幸遭遇,此后又多次追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孩子纯净而无奈的大眼睛震动了市民的心,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如潮水一般涌向这个期待救助的小生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